寵物養生!自製寵物鮮食代替飼料,純天然無添加,健康零負擔!

100% COMPLETE BALANCED NUTRITION HEALTHY HOMEMADE PET DIET MADE EASY!

寵物如何補鈣最有效?

前陣子有朋友家的狗狗因為嚴重缺鈣無法站立,問到我如何給狗狗補鈣,今天咪醬麻麻就把補鈣的那些事兒匯總成一篇文章,仔細介紹一下方法。

1、鈣磷同補,吸收更好。

最容易吸收的鈣質是乳鈣氨基酸螯合鈣乳鈣是乳糖和鈣的螯合,形成的小分子鈣,更容易透過腸壁吸收;而氨基酸與鈣的螯合,形成可溶性鈣鹽,也利於鈣的吸收。

適宜的鈣磷比也能促進鈣質的吸收。AAFCO和NRC的推薦餵食量比值約為1.2:1。

2、維生素D,必不可少。

維生素D可以幫助動物的骨骼鈣化,促進小腸對鈣磷的吸收,然而貓狗自身合成維生素D的能力很差,靠曬太陽是肯定不行的,必須從食物中補充。

3、骨骼的生長,還需要鎂和維生素K的幫忙。

鈣、磷、鎂共同構成骨骼,但寵物對鎂的需求量不大,並且各種食材中的鎂元素含量非常充足,因此並不需要額外補充。

維生素K可以幫助鈣質沉積。多數動物自身能合成足夠的維生素K。儘管如此,NRC仍給出了較高的推薦餵食量。而AAFCO認為貓糧無需添加維生素K(除非魚肉含量較高)。

4、適量運動,幫助增強骨骼強度。

不管怎樣補鈣,運動不足總會成為補鈣的短板。適量的運動可以有效增強骨密度,幫助鈣質沉積,從而促進骨骼健康。這一點不僅適用於貓狗,同樣適用於人類。

生命在於運動,咪醬麻麻對此深有體會,儘管愛喝牛奶,偶爾還記得吃點維生素D,但去年體檢查仍查出骨密度偏低,對我這個資深宅女來說,運動不足可謂最大的健康殺手。

貓狗需要充足的運動,能帶出門的話盡量帶出門活動活動吧。如果實在無法溜貓,也記得多陪貓咪玩玩溜貓棒,多運動促進身體健康。

6、吃商業日糧的貓狗,還用擔​​心缺鈣嗎?

通常符合AAFCO標準的商業日糧都會有比較適宜的鈣磷含量和比例,也會添加足夠的維生素D促進吸收。因此根據寵物的品種和年齡,吃相應的商業日糧,並不需要擔心缺鈣。

5、已經缺鈣的貓狗怎麼補鈣呢?

① 按照生長階段和物種吃相應的日糧,比如成貓吃成貓糧,幼貓吃幼貓糧,貓咪別吃狗糧之類的。避免零食和隨手投食,建議堅持吃符合AAFCO和NRC標準的配方主糧

話說貓咪滿了1周歲才算成貓哈,我真的遇到過以為貓咪發情就代表成年的孩紙,貓咪發情后就改餵成貓糧了

② 在食物中添加寵物專用的鈣磷粉,通常鈣磷比在1.4~1.6:1,維生素D含量也相當充足,具體用量參照鈣磷粉的說明書。

身體允許的情況下,增加運動量吧。

缺鈣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兒,補鈣也不會立竿見影。預防缺鈣,強健骨骼才是最值得做的事。不止是對貓狗,對人類也有重要的意義。等咱們年紀大了,鈣質不足且流失嚴重的話很容易因為骨質疏鬆而骨折,所以,從現在開始防患於未然吧。
寵物如何補鈣最有效? 寵物如何補鈣最有效? Reviewed by Pet Architect on 清晨7:19 Rating: 5